姓皮字卡秋

[张仙生和栗子毛]不甜不要钱、那给我来两斤

🦛短文哦…推荐阅读时间五分钟

🦛认哏哦…希望二奶奶看得舒心

🦛切勿上升真人‼️


🦛4🦛

青丘   

    一袭白衣在桃花树下盛开,枝头粉色白色的朵朵绚烂迎着云端的霞光,露珠晶莹成泪光,它们将被仙鹤喝下抑或会先被仙子采集制成仙酿,滋养哪一位仙家。树下落英缤纷,堆成浅浅一池,将那颗经久的钟乳石莲花雕簇拥起来。一位老仙者盘腿坐在桃花中央,白色的胡须垂在花瓣中,鼻与肩因久坐而落上一薄粉色,他眼没抬:“张仙生。”

    白衣的少年脚步顿住:“桃儿上仙。”一甩衣袖,一双芊芊玉手探出作揖,毕恭毕敬的颔首。

    老仙抬手捻胡:“你要去凡间历劫了?”张云雷点头。

    “你可还记得我同你说的话?”

    张云雷亦点头:“上仙在我生辰时为我算这个劫数,是水。”

    老仙招手叫少年过去,食指中指在他额头轻触:“是水劫。水可载舟亦可覆舟,切莫忘了。”上仙顺手拾起一朵花瓣,施了法术将它存在张云雷的发丝里,未说其用处,张云雷也没问,道谢后欢喜下凡去了。


凡间

    “公子,进来看看。”

    “小朋友吃不吃糖葫芦啊?吹糖人看一看啊!”

    长安街路口,摆着一家算命铺子:“算命五钱,起名十钱。”张云雷来到凡间后一直在开这家铺子,是小时师兄偷偷带他下来玩教会他的,尽管是凡人身也修的一点奇怪术法保命。算命,就要靠蒙的,蒙猜试凑,上仙听学考的时候用的法子都可以使上。张云雷正盘着那算命的白扇子无聊时,一把利剑直接飞来插在展开的扇子上。找死吗?张云雷翻腕将宽袖遮到桌下,撒开扇子,另一只手反而支起来,眼睛直接扫到甩剑的一行人身上。前面一位红衣的少女夸张的把裙子挽在腿部,拎着鞋,跑在一群红褐色衣服的男人们前面。

    “女人逃跑!淼淼逃跑了!抓住她!”男人在后面叫道。

    张云雷身边的百姓都停下来议论纷纷。“淼淼不是前几日前面青楼爆火的名妓吗?”“据说入她房的男人要排队,出她房的没有不神魂颠倒出手阔绰的。”张云雷歪头:“那逃跑干嘛?”张云雷把长衫往后一甩登桌跃去,姑娘没反应过来径直扑进张云雷怀里,想要挣脱却发现自己被张云雷死死扣住

    “公子,那是我们家妓院的小妓娥,淘气逃跑,谢过您帮我们抓住她,还请您归还。”

    “小妓娥?”张云雷看向怀里粗里粗气的女人,眉眼清秀,肤白如纸,“你可叫苗苗啊?”他用食指勾起女人的下巴,柔声问道。

    女人别开脸推他:“淼淼。三水淼。”

    张云雷手一僵,水劫?“我帮你们抓回她没有什么好处?”他向青楼小二询问,得到一张通行证,可以今夜免费点到淼淼。张云雷看淼淼,好看的不可置否,虽说眼睛小了点,稍微胖了点,也算得上倾国倾城。“那你为什么逃跑啊?”他问淼淼。

    淼淼一下挣脱开他,指着小二向周围人喊:“各位,他们逼我签终身契!各位救救我吧!我请求各位了!”

    “请你认清自己的身份,你能得院子的青睐是你的福气!”说罢,一堆人蜂拥,将淼淼拉了走。


庆欢园

    橘色得灯光暧昧的将木楼点亮,窗纱舞影幢幢。“淼淼。”张云雷踱步到匾额下,翻手将扇子别在身后,对招呼的小二道。

    “公子您来啦!”应声从楼内出来了白天那位小二,客客气气将张云雷领到阁楼的屋内。·

    粉色的珠串门帘,迎着红纱,点了两台烛台光影昏黄。淼淼盖着头纱坐在床上等他,粉色的纱巾,遮不住她一头长发与一双媚眼。“淼淼。”张云雷唤了他第二次。店小二识趣的关了门,留二人隔着屋子与薄纱观望。

    “公子。”淼淼声音比白天甚轻柔,将张仙生引过去。白衣衬底,粉纱飘摇。宽松的披纱还是遮掩不了胸前的波澜,却愈发显得欲盖弥彰。

    张仙生回过神缓慢踱了过去;“白天我没有深思熟虑,你若不愿意…”

    “愿意。公子来掀头盖吧,”淼淼低下头,“他们将我打扮的太过招摇。”

    张仙生走过去:“你跟他们签终身契了吗?肯定签了,他们那么霸道。没关系,那就是一张纸,你不遵守也无所——”张云雷脚步突然顿在淼淼面前,不说话。

    “你怎么了?你别管这些了。这些不是你管的也不是今晚该管的。”淼淼快速道。

    张云雷手缓缓伸到大褂里去:“我突然想起,有件东西可能比较适合今天晚上的你。”淼淼正歪头疑惑时,张云雷嗖的从怀里扯出来一张符甩在淼淼身上。淼淼反应过来立马扯掉符和头盖要跳窗逃跑,却不想被张云雷提前一步。“噗”,一股白气掠过,张云雷抓着的姑娘一转变成了一个身着长衫的男人。“你是仙?变成女的做甚?”张云雷将他摁在床上问道。

    “公子不也是了?”男人刚刚的惊慌换成了从容,“只不过此时我是凡人身,会一些小法术罢了。”

    “我也是凡人身。即是仙人,你便请跟我解释解释清楚。”张云雷一甩衣袖,顺身盘腿坐在床上,“不过在这以前,你想必也不叫淼淼吧。我叫张云雷,无字无号,你叫什么?”

    “在下杨淏,字九郎。”


🦛未完待续🦛

评论

热度(14)